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高校思政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05    作者:于吉梅     来源: 科技处    点击:

各部门、教学单位:

关于2022年度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高校思政专项)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步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各高校坚持守正创新,巩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质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切实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高校思政专项设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自选项目四种类别。重点项目资助2万元一般项目资助1万元青年项目资助1万元自选项目一般不予资助

申报内容

1.高校思政专项项目申报可根据课题指南见附件1确定的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指南范围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

2.申报青年项目须在项目类别注明“青年项目”不参评自选项目须在项目类别注明不参评自选项目其他类别不必标注。

3.各类项目一般在1年内完成并提交结项申请,最长不超过2年完成。项目最终成果形式一般为专著、研究报告、论文集等。专著的完成时限一般为2-3年,研究报告、论文集的完成时限一般为2年。

、申报条件

1.高校思政专项项目限报5项,获得辽宁省2022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的教师申本项目,不占学校名额。

2.高校思政专项项目限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职辅导员、专职心理健康教师以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党政干部申报。

3.申请人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人限报1项,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否则视为违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

4.青年项目申请人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19871231日后出生

5.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辽宁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未结项的项目负责人

2)同一研究课题包括研究内容相同或相近的课题已获国家、教育部、省教育、科技、社科等部门立项的负责人。

申报要求

1.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保证填写内容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虛作假者,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三年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

2.《申请书》要按照公布的《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自申报数据代码表2022年度)》填写。

3.要严格按照《活页》中的相关要求填写,论证字数不能超过7000字,《活页》内容与《申请书》《申报汇总表》内容务必一致,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所在学校等有关信息。

4.成果的鉴定和结项要求参照《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自管理办法》。

材料报送

1.申报材料包括《申报汇总表》1份,《申请书》一式2份,《活页》一式5份,《申请书》《活页》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同时提供《申请书》《活页》Word版、《申报汇总表》Exce1版电子版文档。各项目负责人在报送申报材料时务必将申报的每项《申请书》以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活页》“姓名一活页”方式命名及《申报汇总表》的电子文档压缩为1个文件夹通过电子邮箱发送。在邮件主题中标明“2022年省社科规划基金项目高校思政专项字样并确保电子版与纸质申报材料完全一致。

2.本高校思政专项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年225日,逾期不予受理。


电子邮箱hhkjc123@126.com 联系人于吉梅


附件

1.2022年度辽字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高校思政专项课题指南

2.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申请书2019年修订

3.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4.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高校思政专项)申报数据代码表(2022年)

5.2022年度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高校思政专项)申报汇总表

6.《辽宁省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管理办法》(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