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征集“数据要素×”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28    作者:     来源: 科技处    点击:

各部门、教学单位:

为加快推动《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数政策〔2023〕11)(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落实落地家数据局展征集2024年“数据要素×”典型案例并推广作,落实国家数据局工作部署,落实辽宁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现拟征集一批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的典型案例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1.申报重点。聚焦14个行业领域,包括《行动计划》明确的12个行业领域(工业制造、现代农业、商贸流通、交通运输、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医疗健康、应急管理、气象服务、城市治理、绿色低碳),以及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等2个行业领域,针对其中某一方面,数据赋能成效明显、成果突出,形成成功经验和创新模式,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2.案例要求。案例涉及内容应已实施完成,具有实际的业务应用场景,具备一定先进性、创新性、规模性和示范性,适合向社会公开推广,尤其是在培育新模式、新业态,形成企业新的业务板块、增长点和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方面具有示范意义。

二、申报工作安排

1.编写申报书。深入总结实践经验,按照《“数据要素×”典型案例申报书》编写申报书(附必要的佐证材料)。其中申报材料篇幅原则上控制在3000字以内,数据准确、观点明确。

2.提交申报书。填写《“数据要素x”典型案例申报书》附件电子版发送电子邮箱,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至科技处。

3.申报时间。时间截至2024年34日。


附件1:“数据要素×”典型案例申报书(模板)